好鸟阿毛

罗伊策/格伊斯《The Shell》7

哭辽,初恋是最美好也是最痛苦的事情。

答一_AGml🇩🇪:

写在前面:
感谢来自 @很喜欢咕咕的鹤崽崽 的友情脑洞赞助!


初恋是无法估价的……第一次尝试把真心付出给一个人的决定是最无价而值得怀念的。


对于两个人而言,他们是否能够在对方的感情被消耗殆尽之前拯救对方?


引用一段来自 @很喜欢咕咕的鹤崽崽 的点评:“没有人能阻挡我们的爱情,如果被迫做出退让,没关系,要知道,光明的背面仍有黑暗,我会在黑暗中抓住你的手。”


是啊,当你做出一个选择时,我尊重你的决定,我会放下你的手,当你不在时把你装进我的心里,把你的模样印在脑海里。但等你真正想回到我的世界时,我会毫不犹豫地抓住你的手,我再也不能再错过你第二次,承受爱情中最苦不堪言的一面。


轻度脆骨症患者罗伊斯×格策


“为什么爱如此艰难?”
“因为它是现实的。”
——《The Hobbit: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》”


第七章


只要一切都风平浪静,那么日子过去的也快。


格策留下来陪罗伊斯待了一年,他也许在某天向罗伊斯承诺过无论他去哪里都不会忘了罗伊斯。


“我要开始准备了。”
“去哪儿?”
罗伊斯似乎丝毫不震惊,他已经知道这件事了,只是再听到他亲口说一遍心中难免会有些涟漪。他这一年中没少劝阻格策,但他还是发现了,无论自己怎么说,格策都已经铁了心要从自己身边离开。
“我不知道,哪里要我我就去哪儿。”
“你不能这么糟蹋自己,马里奥。”
“这不叫糟蹋,马尔科。我去了别的地方谁也说不准到底会发生什么,一切皆有可能,不是吗?”
“说到底只是为离开我找的借口罢了。我在你心中就如此一文不值,可以随时抛弃又捡起?”
“那如果我说,我做这一切只是为了自己呢?”
罗伊斯穿球鞋的动作一愣,然后转过头去看格策。
“你不是这样的人,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你。”


夏天比任何季节都要走的急,等到想起来挽留他的时候他已经走出了很远,遥不可及却又无法触碰,这时候就只能听从秋天的安排,一场雨一场雨的凉下来。


上一个冬天还历历在目,罗伊斯想。甚至前一个冬天,再前一个冬天,它们都是满载着回忆的季节,也许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天也不例外。
他和格策很早就认识了,他还在门兴时就在踢比赛的时候就认识了格策。那时的他是个很害羞的人,连是否能和他坐在一起这种问题都不敢开口,生怕自己哪里说错了给格策留下不好的印象。但他总是比格策大上那么几岁——不是吗?他以年龄和未来为话题开始试图去跟格策聊天,他至今还记得他跟格策硕的第一句话。那是在门兴对多特的第二场比赛上,赛后他看见很多球员都在交换球衣,于是罗伊斯磨蹭了半天,明白要抓住机会才开了口。
“你好!嗨……我是罗伊斯,马尔科·罗伊斯,你应该知道我的,对吗?”青涩的罗伊斯试图放慢脚步,留给自己一点思考的时间。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又连忙补上一句,“不知道也没关系……”他明显有些失望的神色,但看到格策正在听他的话他就打算鼓起勇气。
“我能跟你交换球衣吗?”
那时的格策双眼发亮,听到他的回答后原本因为运动而发红的脸更显得激动。
“当然,我还以为没有人认识我呢。马里奥·格策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他脱下球衣,从旁边的架子上随便拿了一支笔在球衣上写着什么,笑着递给罗伊斯然后道别。
那时罗伊斯兴奋极了,他把格策在球衣上写的字看了看——是联系电话!
从此之后他和格策每个周末都要见面,一开始他们只是谈论一些关于足球的事情,但是后来就逐渐变成了关于自己的话题。
“我一定会去多特蒙德的,我想要跟你一起踢球。”
某一个周末他们在咖啡馆里面见了面,罗伊斯当面跟格策说了这句话,格策的双眼因为惊喜而闪闪发亮。
“我会在那边等你的,千万不要失约。”
格策说完便低头搅着自己的那份咖啡,眼神温柔的似乎是想要把对面的罗伊斯整个包裹在甜蜜的马卡龙中。
罗伊斯也许是那一刻起才知道,他注意着格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不是为了别的,而是——
他开始喜欢马里奥·格策了。
这份喜欢不是对于仰慕、友情,或者其他别的什么,而是对于爱情的那一种喜欢,心脏悸动时的感觉。


终于有一天他向格策表白了。


“马里奥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罗伊斯盘腿坐在沙发上,抱着一大袋低卡零食。
“你说。”
“如果我喜欢你,你会喜欢我吗?”
格策似乎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,他眨了眨眼似乎想要尽快地消化掉这个问题所包含的内容。
“啊……当然,我当然喜欢你啊。”
罗伊斯把零食放在一边,他的表情开始严肃起来。他抢过格策手中的电视遥控器,一下子把格策压在身下。
“不是对“MR”的喜欢,是对马尔科的喜欢。”
格策的脸烫的似乎都能烧起来,罗伊斯把额头抵在格策的额头上,双方近的几乎没有一点空隙。
“噢……如果你问的是关于爱情?”
格策的眼底闪过一抹狡黠。
“你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
他抓住罗伊斯纤细的手腕把他反压在身下,凑过去亲吻他的嘴唇。


第二天早上罗伊斯起来的时候便发现格策打扮得郑重其事,西装革履似乎完全是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。
格策看见了他的反应并不意外,他得意地抬了抬头。
“所以……我现在正式作为你的男朋友,你是不是该有点什么表示?”
届时刚好早上九点整,罗伊斯坐到他身旁,把手机递给格策让他自己看。


马尔科·罗伊斯加盟多特蒙德的消息遍布了整个屏幕。


罗伊斯还记得,他在多特进的第一个球是不久以前……他曾无数次梦见这个进球。
他的脚轻轻移动过草皮,带起泥土与草。一个承载着将来辉煌的球越过门将,落入球网中。
他轻轻拨开围上来的队友们,去拥抱那个已经张开双臂等待他的人。


他们在进球后都要找对方拥抱已是一个惯例,他想们要给对方分享自己的喜悦,心脏与心脏紧紧贴合是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。虽然他们不用言语也能够明白对方的意思,但最好的情绪总是会在拥抱的一瞬间将他们包围,从心脏生长而出的槲寄生会从头顶将他们牢牢绑在一起。


故事本应该在这里结束——从此他们在多特蒙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但现实依旧如此残酷,他们是球员,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闪光灯下,他们所做的一切都要接受社会的判决,迫不得已做出选择与退让。


罗伊斯赤足站在空无一人的威斯特法伦球场上,夜晚的威斯特法伦没有一点光亮。


2013年夏天的多特蒙德注定成为千万人的焦点,格策已经完成了最后的转会手续,在7月1日这一天他会将所有的一切都变成负面影响。


德国的夏天一点都不热。罗伊斯想。


格策去拜仁了。


罗伊斯钻进车里,打开手机才发现新闻已经遍布了整个手机屏幕,他不用看也知道那些消息是什么,但他还是点进APP查看了消息。
“格策转会拜仁慕尼黑 多特球迷辱骂格策并在其房屋上涂鸦”
“格策转会拜仁:两个原因——罗伊斯与格策的自私自利心理。
众所周知,格策在罗伊斯送去抢救那天晚上曾去过医院还被曝光给罗伊斯献血。双方还曾在休息日晚上共同出入餐厅与公寓,在车内亲密互动。这难道只是普通的球员之间的情谊?其他人一定不会这么想。而近日多特蒙德医院则曝光了罗伊斯的病情:疑似脆骨症。格策为了罗伊斯的前途只能转会拜仁——当然很大一部分还是他自己的自私决定了故事的走向。”
罗伊斯烦躁地关掉页面,深呼吸试图让自己不那么愤怒。


PM.9:43
Marco:
以后我每天去接送你,别多想,我只是不想让那些球迷做出过激行为。


PM.9:45
Sunny:
可是你没有驾照,万一被抓到怎么办?我不同意。


PM.9:45
Marco:
我会想办法的,你只要等我来接你就行了,其他别管。晚安。


PM.9:46
Sunny:
好吧,晚安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PM.10:01
Marco:
祝你在拜仁一切好运。


  
马里奥·格策看着手里亮起来的屏幕,他知道,只要等待就一定会有结果。


“嗨,早上好。”
罗伊斯若有若无地应他了一声,把车开到不容易引人注意的地方才肯让格策上车。
“你今天没忘记吃早餐吧?”罗伊斯斜过头看了格策一眼,转过弯从停车场驶入马路上,“希望你别养成这种不好的习惯,胃病可一向不好治。”
“呃……我吃的比较少,早上出来有点急,怕你等我等太久……”
“所以到底是吃没吃?”
“好吧,好吧……没有。”
罗伊斯翻了个白眼,把一个还有点烫手的塑料袋递给他。
“我就知道,马里奥。所以你打算空着肚子去训练?我自己做的,是正宗的球员早餐……别嫌弃。”
格策手捧着玻璃饭盒,身旁的金发男孩似乎很想知道自己的手艺怎么样。
“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做饭,我没给我家人做过,但是我觉得我回去也应该试着给他们做一顿。”罗伊斯吸吸鼻子,一路上似乎绕了很多远路,“而且还是早餐。我妈妈告诉我只有男女朋友关系一方才能给另一方做早餐。”
“难道我们不是吗?”
“天哪马里奥,我觉得你越来越不要脸了。”
“仅仅是在你面前而已。”
容易害羞的金发男孩假装很生气。


  
“训练完我会来接你的,你给我好好等着,别乱跑。”
“我还是小孩子吗?”
“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爱吃醋的小孩子,马里奥,不许狡辩。”
“自称比我大三岁的马尔科·罗伊斯先生在爱吃醋这一方面似乎比我更像小孩子。”
格策悄悄把手放在罗伊斯的肩膀上。

评论

热度(14)